盐都加快融入长三角激发旅游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盐都新闻 作者:张孜越 黄 晨 杨 斐 字体:[ ]

近年来,我区主动融入旅游发展大格局,不断整合资源,打造精品线路,培育湿地观光、生态康养、科普体验等高端旅游业态,积极推动休闲、旅游、康养等社会服务一体化,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优质休闲旅游目的地。

作为我区的生态旅游龙头项目,大纵湖东晋水城依托“生态旅游”理念,以粉墙黛瓦的仿南宋建筑为主题,融入里下河风情和湖荡湿地美景,精心打造“印象大纵湖”光影秀、“九九艳阳天”水秀、里下河风情水上巡游等特色景观,充分彰显湖荡湿地的独特魅力。

长三角旅游圈的兴起,让上海与盐都互动更加频繁、往来更加密切,每年来大纵湖的上海游客逐年增多。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强劲东风,打造更利于游客体验的特色风情,感受自然魅力、享受生态精品,同时助力盐都旅游对接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随着长三角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我区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旅游发展大局,围绕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康养基地”建设目标,深度对接上海,形成以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为龙头,以S125省道乡村旅游产业带、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为主线,大市区都市休闲度假圈为支撑的“一湖两带一圈”大旅游格局。同时,叫响“水乡湿地”“鱼米之乡”品牌,认真做好“旅游+”文章,加快打造生态旅游品牌、乡村旅游品牌、文化旅游品牌等,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