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全市城乡建设第四批重点项目暨城北地区康庄雅苑项目开工活动在盐都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全市城乡建设第四批重点项目暨城北地区康庄雅苑项目开工活动在盐都举行。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宣布67项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讲话。市领导王荣、陈红红、薛盛堂、吴本辉、王娟出席。

当天上午,位于城北的康庄雅苑项目现场,随着徐缨宣布开工,市主会场和各板块分会场的工程机械一齐轰鸣,吹响了全市冬季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冲锋号。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保就业、扩投资的重中之重,已先后组织三批次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定期调度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推动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截至10月底,全市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819个,完成投资13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8.8%,为稳定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开工的67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43.3亿元,涉及住房建设、市政公用、综合交通、镇村发展等多个领域,推动我市城乡重点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周斌在讲话中说,加快城乡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城乡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更是要求我们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有效落到实处。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统筹、协同发力,深入一线服务指导,真心实意解难题、办实事,铆足干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各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主体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前提下,强化要素保障,科学组织施工,狠抓质量管理,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今年圆满完成目标、明年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代表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责任主体发言。她表示,盐都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坚持挂图作战,压实参建各方责任,调优状态、调高标准、调快节奏,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出形象。树牢精品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打造一批质量标杆、示范项目。注重精准施策,紧扣项目审批、工程建设等环节,强化服务指导、协调解难,巩固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成效,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盐都贡献。

今年以来,盐都坚持把加快城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有力抓手,十大类、101个城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此次参加全市集中开工的共有7个项目,涵盖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领域。

在主会场开工的康庄雅苑安置房项目位于张庄街道,总投资约13.5亿元,包括12幢住宅、配套商业、地下车库及配套用房,预计2024年年底全面建成交付,交付后可解决近1000户安置需求,将进一步改善周边征迁群众居住条件,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极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盐都区领导马正华、季晓春、王铁根、陈育群、徐启楼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