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钱伟伟 李欣宇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11月15日,记者来到张庄街道盛安传动股份公司,据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储德喜介绍,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齿轮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期,凭借着低噪音、长寿命、高精度的优点,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齿轮成功跻身国内新能源品牌齿轮供应商第一序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愿景正在这里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作为盐城市高端齿轮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江苏盛安传动股份公司今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连日来,公司党总支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专精特新上谋突破,积极打造产学研上下游一体贯通的全链条创新体系。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储德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龙头、以制造为中心、以技术为牵引、以质量为根本、以安全为保障’的发展理念,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齿轮、风电齿轮、工业机器人齿轮三大产业发展方向,力争2023年一季度北交所主板上市,致力成为中国高端齿轮制造的领跑者。 ”

盐城博盛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负责人李剑文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能源的论述,对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博盛作为锂电池隔膜头部供应商,紧跟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链式思维,持续对干法单向拉伸隔膜加码扩产,加大超薄型、高强度多层隔膜研发。”

连日来,高新区聚焦“产业过千亿、挺进五十强”目标,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紧迫感,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盐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对记者说:“盐城高新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高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发展定位,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到2025年,初步构建完备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高新区‘十四五’末‘产业超千亿、挺进50强’提供坚强支撑,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科创高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