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创园开展秋收秋种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浦玉广 周春斌 字体:[ ]

日前,台创园组织有关人员深入辖区新杨村调研秋收秋种工作,深入了解当前秋收进度、粮食产量、农机安全、秸秆还田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田间地头,调研组认真察看当前秋收秋种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村民今年粮食的产量情况,并指导群众趁晴好天气,早收割、早晾晒、早储备。同时抓好粮食销售,引导村民理性分析判断市场价格,不盲目惜售,适时销售。

调研组要求,相关村(居)要迅速行动,“干”字当头、“抢”字为先,及时解决秋收秋种期间农民“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对农机安全设施不全、无牌无证等安全隐患行为重点排查,切实做到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提高为农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拿出过硬措施,抓紧抓实、落细落小,强化包保巡查,注重宣传引导,严格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不污一条河”,做好秸秆全量还田,确保秸秆禁烧责任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实到末端,为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