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2022第二届中国盐城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2022第二届中国盐城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地下管网清淤检测机器人及地网一体化系统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分别致辞。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主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出席并就产业与人才政策作推介,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共征集118个项目,经过前期比赛遴选出12个优质项目参加决赛,最终6个项目获奖。这既是一次“高、精、尖”双创项目的集聚打擂,也是为盐都产业与海外人才项目搭建有效对接平台的良好契机。

方胜昔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盐城和盐都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在座的各位海外人才都能来江苏创新创业、到盐城找到“娘家”,在科技报国中勇当主角、勇挑大梁。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服务海外人才成长成才、成就事业,以“科创中国海智行动计划”为引领,大力实施“海智江苏”行动,打造凝聚海外人才的强磁场,为我省各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创造条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费坚说,中国盐城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到盐城创新创业的桥梁和平台。希望盐都能够以此次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经济组织、国际组织、行业组织、民间机构的交流合作,拓宽引才渠道、优化人才生态、加快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盐发展,努力打造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

马正华表示,举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盐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吸纳创新创业资源的关键渠道、展示盐都发展形象的崭新窗口。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让更多的海外人才了解盐都、认识盐都、扎根盐都。我们也将为各方贤才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提供空间,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创新创业高地。

颁奖仪式上,中国·盐都中东欧(布达佩斯)海外创新基地揭牌,并启动第三届中国盐城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此次获奖的地下管网清淤检测机器人及地网一体化系统、新一代超高效新能源电机、可搭载模块化舱体的无人驾驶通用滑板底盘、工业金相精密智能检测技术与产业化、固态新型电池、人工智能教育系列产品开发及其产业化等6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