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20928562941566D/2022-30293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盐都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2-01-20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报告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盐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盐城市盐都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盐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地址:盐城市盐都区虎踞路15号,邮编:224005,电话:0515-8833446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盐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以推进更高质量就业、更高水平社保、更高层次人才引培、更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宽公开渠道,以依法行政为核心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畅通与群众沟通渠道。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盐都区人社局围绕当前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社会公众关切的热点领域,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力度,认真推进就业、社会保险、人才等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本局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凡按规定要求公开的信息,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信息,我局均依法、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的政府信息数量共226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7条,均已按规定流程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情况

1.严守公开制度。一是落实政务公开制度。细化公开范围,优化公开程序,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严谨、及时、准确。二是强化梳理工作职责。对政策公开的操作流程、公开范围和渠道以及各科室、事业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规范和明确。三是严格遵循审签制度。每条信息发布必须由拟稿人所在科室单位负责人审核把关,局领导审签确认。

2.维护网站平台。在区政府网站,人社局业务板块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机构概况、政策文件、通知公告、业务工作等内容,有效推进了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等信息公开,实现公开的信息可检索、可核查、可利用。定期更新板块信息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 推进年度预决算及年度报告公开。及时在区政府网站财政预决算专栏公开人社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和2021年度部门决算,在“双随机一公开”专栏公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方案、抽查结果及行政处罚信息,在区信用平台公开相关信用信息,在年度报告专栏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2. 推进人社系统民生领域信息公开。通过人民日报、中国劳动保障报、新华日报、现代快报、盐阜大众报、盐城市人民政府网、盐都区人民政府网、盐都日报、盐都电视台以及其他相关媒体主动公开盐都人社信息。

3. 推进依法办理信息公开。我局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信访工作原则,积极做好我局信访、便民咨询、投诉工作,做到及时联系、及时处理、及时办结。全年共处理答复“12345政府热线”1122件、“省委书记信箱”1件、“省长信箱”2件、“市长信箱”49件、“区长信箱”49件,所有案件按期办结率均为100%。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定期对在区政府网站和盐都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信息进行巡查,对于发现的错误及时整改。盐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工作考核和社会评议,2021年度无发现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未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7.1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

 0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4

0

0

0

0

0

4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7 

 0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丰富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科室单位经办人员业务专业性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加强对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1月20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