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四举措”赓续城市管理初心使命

刘志贵:“四举措”赓续城市管理初心使命

——访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贵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李俊翰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主要体现在取得成绩含金量高、未来发展定位精准度高、工作举措实施可行性高,为我们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到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刘志贵表示,全区城管系统将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全民、法治、精细、智慧、文明”的“五新城管”品牌,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城市综合管理监督考核机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推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健全执法联动机制,凝聚规划、住建、城管、公安等职能部门力量,完善部门信息沟通、联审会商、跟踪问效等制度,形成资源共享、力量互动的城市管理运行体系。

二是着力精细管理,提升宜居品质。探索建立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体系,强化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对失信人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健全拆违控违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同步查拆存量违法建设,实现违法建设“负增长”。推进精细示范创建,精益求精做好“五个一”样板点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建管水平。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提高执法效能。加强与上海市闵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战略合作,全面提高城管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强化智慧城管建设,推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与区级网格化管理等其他平台实现数据互通,实现城市管理部件、事件得到快速、高效处置。

四是加强设施配套,夯实城管基础。加大环卫装备投入,逐步实现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100%。强化整体统筹,补齐公厕短板,稳步推进公厕改建提升工程,确保每个行政村建有1座三类以上标准公厕。深化垃圾分类,推动主城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由“三分类”改“四分类”模式管理,力争“十四五”期末76个小区实现厨余垃圾单独收运处全覆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