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多措并举 推进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 兵:多措并举 推进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兵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质量、品牌、标准建设,争创省‘质量标杆’、省长和市长质量奖。作为全区质量发展牵头部门,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大力推进盐都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聚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推动整合成立区质量发展委员会,更大力度凝聚成员单位工作合力,努力在争取国家和省级激励政策上实现突破;扎实做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项目申报,积极探索为盐都企业提供全过程、全周期、全产业链的“一揽子”综合服务;加大政策资金扶持,促进优势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企业质量创新能力建设。

全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加大对质量标杆企业的培育,组织江苏金贸、盐电阀门等6家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指导悦达纺织申报省长质量奖;做好“江苏精品”的培育推广,推荐悦达家纺和兴都市政申报第二批“江苏精品”;做好企业质量认证管理体系申报服务,力争通过质量认证管理体系企业数量在全市排名前三;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省质量信用等级核定,今年区规上企业全部申请质量信用A级,力争新增质量信用等级AA级、AAA级各1家。

着力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对重要工业品、农产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全区不发生一起重大质量安全事件。认真开展制造业产品合格率、消费品合格率等重要指标的产品质量抽检,确保我区制造业产品合格率达到94.8%以上;建立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监测点,严格落实质量追溯、产品召回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和质量倒逼机制,营造老百姓满意、消费者放心、企业诚信经营的质量安全环境。

努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开展质量管理、质量安全、质量提升教育,加大质量发展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管理理念和典型经验。严格质量检验和计量检定,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切实增强企业的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