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都满意”营商环境

沈清涛: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都满意”营商环境

——访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清涛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局将以区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继续围绕‘营商环境全省前15位’目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进一步克难点、疏堵点、除痛点,持续提效能、转作风、强服务,不断厚植‘都满意’营商品牌效应,全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清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时,沈清涛表示,区行政审批局将着力在政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便利化建设上下功夫,力争形成更多可观可感的改革成果。

持续简政放权,在加强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镇级行政审批局实质性运转,全面梳理高新区220项赋权事项。建立监管事项标准化清单,优化审管联动机制,配齐培优审批队伍,构建涵盖行政许可“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适合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标准体系。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规则、流程、规范的梳理,形成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内部管理制度,推进交易工作标准化。

强化数据赋能,在加强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全区政务服务大数据中心和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目录,推动“一网通办”。科学梳理“秒批秒办”事项,细化梳理查询类、缴费类、简易审批类事项,积极推进房屋证明、小额税票、公交卡、旅游年卡等事项即时办理。推动电子执照、电子印章、电子发票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环境中的应用,拓展身份认证等应用场景,引入AI技术、大数据分析,探索智能审批等,确保服务24小时在线。

坚持需求导向,在加强便利化建设上下功夫。推进8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市内通办”。拓展“一件事”改革深度,进一步规范流程标准,推动条件成熟的“一件事”线上办理。积极探索将“一件事”服务向银行网点、医院、售楼处延伸,实现领照开户即可开业、出生即可落户、交房即可拿证。开展“组团式服务、打包式审批、全流程代办”专项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