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聚焦高质量示范区 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张步森:聚焦高质量示范区 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访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步森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全区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区审计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奋力谱写盐都审计新篇章。”就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步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谈到下一阶段工作时,张步森表示,区审计局将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五个强审”行动,积极探索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聚焦会议精神抓好学习宣传。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切实将审计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职责。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执行审计为抓手,以政策落实和三资管理的绩效为重点,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保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作用,力促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

聚焦自身建设提升监督实效。把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跳出审计谋划审计,及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加大审计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力度,强化实战能力的提升,以队伍能力的提升促进审计监督质效的提升。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机关作风效能,切实保障经济监督工作的高效实施,全力服务“四个示范区”建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