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健全服务保障体系 助力“四个示范区”建设

吴爱群:健全服务保障体系 助力“四个示范区”建设

——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爱群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书记王娟在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盐都五年来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发展方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爱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思想引领、体系建设、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安置就业和崇军氛围营造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连续两年获全市综合考核第一名,燕子阁抗战七烈士入选全国第三批抗日英雄群体名录,“军旅荣归”一件事一站式办理服务获省政务办全省推广,2020年区、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全市率先全域全员创建成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在谈到今后工作打算时,吴爱群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全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用行动高效率赢得工作主动权,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全面把握上级要求、努力找准实践路径,把政策规定和创省级双拥模范城要求转化为“任务书”“项目表”“路线图”,提出具体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努力落实好每一项要求、解决好每一个问题。

敢于担当负责抓落实。坚持“主动作为、尽力而为、创新善为”的工作精神,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营造有劲头、有活力的干事创业氛围。擦亮“双拥轻骑兵”无处不在的服务品牌,放大“兵支书”效应,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持续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的工作作风,驰而不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依法行政,扎紧制度笼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履职尽职,用系统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廉洁指数”换取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