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真抓实干 积极作为 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龙成:真抓实干 积极作为 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龙成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为谋划商务经济的指南针,紧扣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构建商务工作发展新格局,奋力推动全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龙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区商务局将把工作的重心放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专项、重点事项上,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方面工作。

一是高起点提升外资利用水平。围绕高新区获批省自贸区创新联动区和沿海大发展双重机遇,加大多元化招引,深耕韩国,突破欧美。扩大与德国茨威考友好合作领域,促进外商投资向高新产业、科技前沿集聚。放宽公共服务业、新兴服务业的市场准入限制,在文化教育、信息服务、健康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用好省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奖励政策,培育维信电子等申报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不断提升外资质量。

二是高质量推进外贸健康发展。推荐区内重点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博会、中国消费品品牌展等系列展会,巩固传统市场,拓展新兴市场。发挥智创园产业集聚作用,重点打造智能终端省级科技兴贸转型升级基地;全力打造具有我区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园,积极申报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大力推进外贸新业态。重点服务好进出口前20强企业,引导企业探索从代加工到自主品牌出口的新路径,提升出口产品附加值,强化培育外贸新品牌。

三是高品质建设商贸流通体系。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体验经济、首店首发等新型消费模式,着力培育万达、吾悦、富力科创城、合景泰富“四大商圈”。加快推进渎上·老西门、海洋路、马沟老镇区等特色街区建设,改造提升一批高品位特色街区。力争新增省数字商务示范社区、省乡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街)区3个。加强对公益性流通基础设施的财政投入和政策引导,优化农村小型商业网点布局,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争创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示范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