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凝聚发展动能 建设美丽尚庄

蔡正平:凝聚发展动能 建设美丽尚庄

——访尚庄镇党委书记蔡正平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周 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我镇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的效率意识、担当意识和对标意识,奋力谱写尚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尚庄镇党委书记蔡正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时,蔡正平表示,尚庄镇将以创新促发展,以实干求突破,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项目为王,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充分放大盐电阀门龙头企业效应,做优阀门特色产业,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大力扶持金火炬、赛美特等镇内重点企业,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深入开展招商选资,紧盯长三角及苏南等地区,打好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组合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朗益、斯帝尔等招引项目跟踪服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坚持统筹城乡,做强农村特色产业。扩大“尚庄番茄”国家地理标志影响力,加快番茄公园、湖畔果园提档升级,有序推进农旅融合上体现“特色”。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一村一貌”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提水养殖、水蛭、生态菌菇等一批优质农业特色项目品牌,着力绘就“村在产业中、产业在村中”的美好乡村画卷。

坚持示范引领,打造美丽宜居家园。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塘桥村为样板,聚力建设民胜、联胜、庆福等一批具有支撑、辐射、带动作用的新型农村社区亮点工程,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以省级传统村落北堡村为样板,充分挖掘乡村资源禀赋,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打造南吉、古殿等一批省级特色乡村。

坚持民生优先,提升群众幸福质感。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投入,注重低保医保等社会保障的受众面,构筑扩大就业、促进增收的保障网络。凸显“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试点成效,提高百姓的办事效率。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绘就尚庄“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