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坚持重点重抓 推进均衡升级

熊新华:坚持重点重抓 推进均衡升级

——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新华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们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追赶超越,扎实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努力推动盐都教育在更高水平上优质均衡发展。”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新华就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教育均衡升级接受了记者采访。

熊新华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盐都教育将突出重点,努力推进均衡升级,积极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示范区。

一是加快教育实事工程推进。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统筹抓好教育布局规划,今后五年全区将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7所。在实施四项教育惠民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又启动实施了新的四项教育惠民工程,年内将为445间教室更换照明设施,更换18141套学生课桌椅,安装学校直饮水设备240套,改造学校厕所800平方米。

二是优化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名校长、名教师引培力度,努力构建结构合理的校长教师梯队。充分利用现有名师工作室、乡村教师培训站等载体,促进青年教师快成长、骨干教师素养再提升。通过建立校长副校长后备梯队,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通过跟岗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努力构建一支政治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后备干部梯队。

三是始终坚持质量中心思维。进一步筑牢德育为先意识,强化德育课程有效支撑,加强学科教学德育渗透,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倡导家庭社会给予配合支持,形成“三全育人”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优化教学环节,努力形成课堂教学新样态。全面加强对各学段各学校教学质量监测,确保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

四是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常态化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扎实传染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快速联动机制。巩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深化与红十字会的合作,提高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