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创建国家级度假区 做强盐都旅游龙头

周 冉:创建国家级度假区 做强盐都旅游龙头

——访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冉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将按照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要求,对标‘四个示范区’,加大‘3个品牌创建和一个确保’工作力度,乘势而上,把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盐城水乡会客厅、长三角文旅新地标、全国湿地旅游度假目的地,创建成省级湖荡特色小镇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今后的重点工作,周冉表示,一是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盐城水乡会客厅。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健全旅游全要素,丰富旅游度假产品,推进“旅游+”产业集聚发展,打造以住为主的度假酒店集群,提高知名度,提升游客体验度,实现总床位数达到2500张和游客人均停留天数2.5天的目标。二是创建省级湖荡风情特色小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美丽家园。对照省级湖荡风情特色小镇创建标准,完善集镇区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做好宋曹路两侧地块的清理和整治,加快小镇客厅建设,打造集湖荡观光、文化体验、婚庆摄影、餐饮购物、民宿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湖荡风情特色小镇,确保2022年创成省级湖荡风情特色小镇。三是创建市5A级旅游园区,建设长三角生态文旅新地标。坚持园区创建“八有”标准,按照“补短板、抓提升、强发展”总体思路,推动资源整合,推进大纵湖景区的提档升级,加快推进温泉度假酒店招商和影视城酒店装修运营,丰富东晋水城商业业态,提升东晋水城酒店服务品质,塑造水城度假IP品牌,确保创成市5A级旅游园区,建成长三角生态文旅新地标。四是加大投入,确保国家湿地公园招牌锦上添花。加大国家湿地公园的投入,确保科普宣教体系进一步完善,湿地科研监测工作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在湿地公园范围内设置了湿地资源监测点10个、水质监测点10个、鸟类监测平台(亭)2座,努力提升湿地公园综合价值,创成省级湿地科普宣教展示基地、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生态建设示范基地,实现生态资源向生态品牌转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