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创新引领高质量 城乡联动走前列

徐启楼:创新引领高质量 城乡联动走前列

——访副区长、潘黄街道党委书记徐启楼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街道将牢牢抓住小马沟宜居组团纳入城北地区改造一体推进、仰徐农村板块将承办第十届世界草莓大会的重大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四新盐城’‘四个示范区’目标定位,加快推进‘三城一村’建设,争做科创产业发展的新典范、精品城市开发的新典范、国际乡村建设的新典范、绿色生态营造的新典范,奋力开启潘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就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副区长、潘黄街道党委书记徐启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到潘黄街道今后五年的发展,徐启楼表示,一是要加快转型升级,构建城市产业新格局。加快招商,做精商业综合体,建设全市最优的商务商贸片区和最热生活休闲打卡地。提速建设杨坝大厦、大孙科创大厦等已开工载体,积极培育新兴业态,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二是提升功能品质,展现宜居组团新形象。高水平完成小马沟组团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研究。提速推进道路、学校、医院等项目建设;迅速完成小马沟组团区域全域征迁清零。三是强化精细管理,丰富便民利民新内涵。加快建设街道级综合指挥中心、警网联勤指挥中心,提速实施“智慧安防小区”,逐步构建完善的基层治理格局。积极推进城市垃圾分类、社区居家养老、红色物业管理覆盖提升,优化超市、菜场、卫生服务站规划布局,聚力打造大数据中心和服务支撑平台。四是拓展全球视野,打造国际乡村新样板。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构建“一站式”生态农业体系;做足“农业+旅游”文章,积极建设一流草莓小镇。放大祁家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效应,完善公共配套,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乡村空间。五是增进民生福祉,书写共建共享新答卷。统筹治气、治水、治土,对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回头看”。加大援企稳岗、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力度,新建更多居家养老站点、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推广“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六是筑牢基层基础,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