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聚焦人社服务高质量 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

马大庆:聚焦人社服务高质量 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

——访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大庆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目标,围绕党代会指明的方向,我们将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找准着力点,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人社服务需求。”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大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时,马大庆说,区人社系统将推进深化改革,聚焦落实为先,推出一揽子稳就业促创业、引人才育精英、惠民生促和谐的务实举措,具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强化就业创业服务。积极完善就业创业体系,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推进创业载体、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创业精英培育计划,高水平举办返乡创业大赛,争创1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以创业就业带动富民增收。

强化人才用工服务。大力实施“黄海明珠”引才计划,精心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加大“盐都工匠”培育力度,在校企互惠合作、劳务协作对接、服务机构激励、技能培训到企、科学用工指导上,做细做实内留外引、内培外联政策举措,全力满足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推动人力资源要素向建设示范区主战场汇聚。

强化社会保障服务。健全参保信息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和精准扩面长效机制,打好全民参保扩面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及时落实失业、工伤保险待遇定期调整机制,强化困难群众托底保障,增厚全面小康民生底色。积极开展集体协商、企业薪酬调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强化智慧人社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扎实推进以“网上办”“打包办”“快速办”“简便办”“就近办”为主要内容的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现276项业务网上受理经办,推出14个“一件事”办理清单,对23个高频事项提速办理,强化镇(区、街道)窗口服务功能,优化15分钟人社服务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