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贯彻新理念 奋进新征程

冯国超:贯彻新理念 奋进新征程

——访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超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推动盐都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快‘四个示范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区财政局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助力盐都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厚重的财政篇章。”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超对记者说。

树立“大财源”理念,科学统筹配置财政资金。打好专项资金引领、产业引导基金撬动和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组合拳。继续设立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生态文旅和企业上市等专项资金3.05亿元,助推智能制造体系完善、创新引领作用发挥,聚焦重点支柱产业、主导产业、重点领域行业和特色产业的龙头企业,支持星级企业及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推动形成财源增长极、支撑极。

树立“大民生”理念,实现补短板与锻长板双向发力。坚持既量力而行,更积极而为,兜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围绕建设健康盐都、平安盐都,支持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推进新四项教育惠民工程,倾力支持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

树立“大战略”理念,守牢财政金融风险底线。圆满完成政府隐性债务化解任务,从严融资审批,落实“七严禁”“八不许”负面清单制,确保政府债务规模、债务率、降融资成本和风险等级持续“四降”。深化融资平台治理体系改革,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形成较具区情实际的“3+N”平台分布格局。

树立“大监督”理念,提升现代财政治理水平。强化行政运行成本管控,力保“三公两费”只减不增;推动国资监管提速增效,做优“互联网+”国资监管模式,提升国资(国企)监管动态化和信息化水平,打通政府预算、资产资源、债务管理链条,打造新时代国资监管升级版。

树立“大绩效”理念,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基层财政所规范化建设,力争全区达省定标准的规范化财政所实现全覆盖。纵深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贯彻绩效管理三年行动方案,力争预算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走在全市前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