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把握精神实质 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黄 典:把握精神实质 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典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学习成果引领司法行政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时,黄典表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将牢牢把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四个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各项工作的根基。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区建设,统筹推进法治盐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构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体系;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力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各项工作,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创新普法理念、载体、方式、方法,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积极推进法律服务转型升级,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领,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质效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万人拥有律师数;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机制,加强基层调解组织、非诉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制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特殊人群管控,进一步完善以基层司法所为主体,后续照管与社区康复、戒毒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司法工作的新提升。通过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加快“四个示范区”建设,奋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