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抢抓机遇再发力 乘势而上谱新篇

王 浩:抢抓机遇再发力 乘势而上谱新篇

——访张庄街道党委书记王浩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四个示范区’建设目标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加快融入大市区,当好城北地区改造新示范。”张庄街道党委书记王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时,王浩表示,张庄街道将抢抓城北地区改造重要发展机遇,接续奋斗,奋力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城北地区改造后党建工作的研究探索,实现农村党建向城市党建的无缝衔接,构建起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创新“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党员在一线冲锋”党建品牌,构筑坚强稳固的战斗堡垒。

加快城市建设,扮靓美丽颜值。新洋港大道西延段、开创路北延段、康庄大道等主要道路建成通车;东晖锦园、日升地块、馨盛苑等3个高品质安置小区和宏大路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投入使用;“盐城第一、苏北领先、辐射长三角”康养特色的复旦医疗康复中心对外营业。主动融入大先锋岛组团,加快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价值链高端延伸,提高城市活力指数。

聚焦特色产业,增强发展动能。围绕电子信息、动力传动产业,每年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全力跟踪对接重点项目。快推工程机械变速箱齿轮、矿车及工程机械用大功率液力变速器等项目,提升张庄电子信息产业园,建成工业邻里中心,加快形成配套健全、绿色集约、高端高效的都市工业园。深入开展企业“争星创优”活动,激励扶持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构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链。

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幸福指数。落实社保补贴、岗位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健全居民医疗、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保障体系。完善张庄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强化东盛、金都路社区服务站功能,打通公共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河长制,常态化整治蟒蛇河、皮岔河沿线环境,完善污水管网,打造环高速圈绿色生态廊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