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景湾花园小区业主喜领房产证

盐渎街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3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陈雁程 丁毅 尹志慧 刘丛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接到今天领取房产证的通知,我特地从上海请假赶回来的,拿到房产证,心里别提有多高兴,这一趟总算没有白跑啊!”7月29日下午3时许,家住盐渎街道兴城社区御景湾小区11号楼102室的丁女士满脸笑容地说。

御景湾小区由开发商于2011年9月开发建设,位于盐渎街道神州路43号,项目占地11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28.7万平方米。2015年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暂停建设。2018年12月底破产重组成功。目前,该小区入住总户数1867户,已办理产权证523户;未办理产权证的住宅有1344户,商业S1-S3号楼也未办证。

近年来,御景湾小区房产证的事情一直困扰着业主们,大家意见纷纷,诉求不断,特别是没有办理正式用电,夏季用电高峰期,临时用电容易跳闸停电,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社区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终因配套设施不到位而撂下。盐渎街道党委书记蒋国兴在接到有关情况反馈后,决定将御景湾办证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成立专人专班配合区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消防、城建等部门推进御景湾办证工作,督促开发商对小区消防整改检测、资料报审、规划验收等工作完善提升。至目前,已具备办证条件的住户达到1029户,剩余838户,正在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督促开发商进行整改。预计除12号楼外,10月底前全部办证到位。

在兴城社区二楼办证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组织领证业主排队等待测温,一边引导业主在门口登记排号。虽然通知业主们发放时间是下午3点,但是不到2点,就有人在社区门口接受测温排队等候了。业主们有序来到服务台前递上所需材料,等待发放自家的房产证。在排成一排的办理台上,放着业主们心心念念的房本和一份业主名单。叫号、验材料、签字、领房本……忙而不乱,井井有条。叫到名字的业主,一个个笑容满面地领走了大红的房本。业主卞佳十分激动地说:“这个房产证办理的实在是太及时了,开学家里孩子要上小学,御景湾的学区是盐都实验小学,如果没有房产证的话,孩子上学就要开各种证明,麻烦很多,现在办到证了结了一个心事,太好了!”

兴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华介绍说:“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把御景湾花园小区办理房产证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落实专人专班,帮助业主完善相关资料,确保业主们尽早尽快拿到房产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协助相关部门对小区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整改,同时解决业主停车难、飞线充电等难题,切实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盐渎街道紧扣基层现实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定为民办实事项目26个,包括辖区内小区增设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3570个,45个小区建设智慧安防小区,对兴西河生态河道进行整治,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老党员、烈士遗属等对象共38人,加强冈中幼儿园、冈中中学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校园环境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