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一旅游线路入选国家级精品景点线路

发布日期:2021-07-3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黄天云 刘得月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精品景点线路,我区“夏季赏荷摘果游花海之旅”精品线路位列其中。该线路从盐城市区出发,串联起盐渎花吉葵园、潘黄仰徐村、郭猛杨侍生态园、尚庄番茄主题公园在内的4处精品景点。

盐渎花吉葵园位于盐渎街道花吉村,按三产融合的标准,做好“花”与“果”的文章,逐步完善葵花籽、葵花油加工场所及葵花风情、民宿等规划建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向日葵分两季种植,千亩葵花盛开时,黄澄澄、金灿灿,流金溢彩,耀眼夺目。

潘黄街道仰徐村,一直走在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前沿。近年来,仰徐坚持走村园合一,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形成了农业主导、农旅融合的都市农业产业特色。按照“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定位,园区规划为农业主题乐园、宜居村庄区、果蔬体验区、农业观光区、乡野风情区、高效农业区、绿色加工区,是感受乡村文化、获取农业科普知识、体验味觉世界的好去处。

郭猛杨侍生态园是以文化、休闲、娱乐和体验农家乐等产业为主导的文化旅游园区。2012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园区生态环境优良、景色宜人,由商务服务区、体验互动区、休闲娱乐区、旅游观光区、科技示范区等五个部分组成,是休闲娱乐、商务会议的优质场所,更是学生研学游玩的理想乐园。

尚庄番茄主题公园位于尚庄镇南吉村境内,全年种植两季番茄,一方面发挥科技示范作用,一方面拓展游客观光采摘项目。公园常年举办番茄果蔬采摘、烧烤露营等系列活动,是一个集研发、科普、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园和农业观光基地。

近年来,我区优化产业布局,深度发掘农业多种功能和乡村多重价值,打造了一批集农事体验、休闲观光、亲子研学、生态康养等新业态为主要特色的休闲农业精品,形成了以旅强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的发展新格局,创响了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品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