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树立窗口意识提升登记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吴 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近年来,区委编办紧密结合登记管理工作实际,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为纲领,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进一步完善“窗口”功能,全面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效能。

抓业务学习,提升素质能力。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等的学习,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学习和解读。通过对照《规范》查不足、找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做到学深悟懂、吃透精神,把握要领、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抓制度完善,提升行政效能。从规范登记管理行为入手,加强相关制度和规范建设,以《规范》为标尺,对现有登记管理工作制度和行政许可法律文书逐一对照,修改完善。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等行政许可相关配套制度,不断用制度规范登记行为,促进行政效能提升。

抓环境建设,提升办理效率。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努力打造公开、透明、阳光登记,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面向社会公开、公示,接受全面的监督。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发布登记事项办理的基本信息、服务指南、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流程图和示范文本等,服务对象不需要反复问、来回跑就对事项的办理一目了然。

抓工作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利用QQ群积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与各办理单位实时沟通联络。把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并在网上及时发布工作提示、问题解答和登记知识,登记事项申报、咨询查询、信息公开等网上办理模式基本形成,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便捷的受理途径和办理方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