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王娟出席并讲话 马正华主持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 丹 陈 诚 字体:[ ]

7月28日,我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委书记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正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军,副区长肖乐农、周昉、王柱军、吕杨,区政协副主席张鸿新出席。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参会部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化、项目化的推进措施。各镇(区、街道)汇报了亿元以上项目招引情况。区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王娟对我区上半年经济工作和相关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工业生产、项目建设、市场消费等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王娟要求,要全力以赴攻坚重点指标。各板块各部门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加大与周边县(市、区)的横向对比分析力度,找出优势、找准差距,全面算好任务、进度、进位“三本账”。要继续巩固提升优势指标,把长板拉得更长,对少数欠序时、完成难度较大的指标要千方百计补短补缺,坚决不拖后腿。要坚持不懈抓好招商选资,区四套班子领导、各板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常态化开展外出招商工作,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统筹安排好每周、每月招商计划,高频度开展各类招商活动。要进一步细化相关激励体制机制,完善现有招商考核激励政策,认真梳理在手跟踪项目,提前沟通衔接,做到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一着不让推进重大项目,落实好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加强沟通联系,做好企业服务,帮助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要建立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助力企业招才引智、补链强链,真正实现投产增效、上规入库。区项目办要对今年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指导、分类支持,确保项目快开快建快达效。

王娟强调,要坚决守住守牢发展底线,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依法做好社会矛盾协调,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要积极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患工险段排查整改,全面落实应急预案,确保平稳度过汛期。要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狠抓三季度、奋战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

马正华要求,要紧盯主要指标,加强监测分析,摸清发展现状,深入了解研究,对发现的短板弱项和存在问题精准提出工作措施,逐一抓好落实。要做好为企服务,重抓企业培育,不断提升企业质效。要强化项目支撑,抓好存量,加快新上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扩大增量,建立月度通报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选资项目认定考核办法,全力推动招商选资工作取得实效。要攻坚真抓实干,立足全区“一盘棋”,明确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做好与上对接和对下指导培训,主动沟通、积极服务,以经济发展实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