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华到高新区盐渎街道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智慧力量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作贡献

马正华到高新区盐渎街道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字体:[ ]

7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正华到高新区盐渎街道,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奋发有为建设‘四个示范区’”这一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奋勇开拓前进,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盐都而不懈奋斗。

党课中,马正华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回顾百年党史,追寻辉煌历程,全力促进党性修养大锤炼、大提升;找准自身定位,抢抓资源机遇,持续推动改革开放再创业、再出发;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攻坚克难,全面展现干部队伍新作为、新形象”3个方面做了阐述,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再次重温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马正华指出,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难得的经验智慧、思想力量,永远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强大的动力源泉。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切实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化宗旨认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植根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要从百年党史中砥砺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马正华指出,刚刚召开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围绕建设“四个示范区”,全面描绘了全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盐渎街道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加强对汽车服务、电商物流等主导产业的研究分析,找准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提升招商业务能力,做好为企服务,争当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招商选资的狼性尖兵、服务项目的贴心小二。要统筹城乡发展,突出规划引领,注重管理提升,做实“三农”工作,进一步做强盐都新城,丰富城市内涵,全面振兴乡村,打造协调共享样板。要践行为民宗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守护民生安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马正华强调,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进行全面深刻剖析整改,切实做到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洗礼、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要立足区情实际和发展要求,充分调查研究,勤于思考谋划,把握政策机遇,理顺工作思路,真正做到谋定而后动、事半而功倍。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动担当的实干家,清正廉洁的践行者,切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盐都“十四五”的跨越发展赋能助力。

盐渎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居)书记、机关工作人员代表、部分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共同听取党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