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冈镇:重抓特色产业科技创新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铖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大冈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品牌创建、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产学研协同创新等科技引领工程,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通过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工作水平带动传统产业的跨越发展。

记者日前来到新永佳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时,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生产。作为大冈镇专业从事石油钻采和井控防喷装备研发生产的龙头领军企业,该公司坚持走“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发展道路,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先后与同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

该公司副总经理卞爱萍对记者说:“页岩气用高性能耐油基螺杆钻具、无磁螺杆钻具等高新技术产品,其技术性能指标可达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0多项,成为公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1至6月份,公司已实现销售4000多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为公司跨越发展提供了动力。”

新技术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作为大冈镇生产智能裁断机械的龙头企业,江苏贸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坚持走科技发展道路,通过产学研合作研发新品,从传统的制鞋机械向汽车内饰机械、美容面膜机械、医疗包装机械等领域发展。公司凭借各类智能裁断机成产品,发展成为当地智能裁断机械行业出口创汇领军企业。

江苏贸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邵韦韦说:“研发生产的汽车吸音棉封边成型裁切一体机、全自动面膜裁断机、方块地砖全自动裁切机、珍珠棉裁切机、全自动裁床等高新技术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高新技术产品销售占公司销售总额的80%以上。”

重抓科技创新赋能。今年以来,大冈镇以优质增量带动存量升级,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全力提升发展质效,加快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同时,围绕智能终端配套产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激活创新源泉,新认定国家高企4家,新增市级以上研发机构5家以上,引进高层次人才10名以上,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00件以上,其中授权30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