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招大引强建项目 积蓄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陈雁程 魏 萌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从区发改委了解到,1至6月份,我区重大项目引进、招商数量、协议投资金额等多方面成效显著。全区签约引进智度智能音响、京泉华电子元器件等项目71个,协议总投资达250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

今年以来,我区上下秉承“项目为王,招商第一”理念,牢固树立一刻不停抓招商、一着不让推项目的工作导向,强化拼抢意识,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活动组织,“重大项目突破年”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精准招商蓄足发展后劲

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一把手”招商……近年来,我区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加大外出招商频次,紧盯产业链关键环节、行业头部企业,通过一系列硬招实招,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积极研究谋划项目、努力争取项目、靠实引进项目。

今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盐都(深圳)智能终端产业推介会、智造盐都(苏州)投资说明会、盐都投资环境说明会、科创盐都投资说明会、盐都(上海)长三角招商推介会。5场活动共有600多名客商参加,达到了签约一批重点项目、结识一批重要客商,搜集一批项目信息的目的。

客商纷至沓来,项目应接不暇,重大项目的持续落地,为我区实现年初制定的10亿元、3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突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新发展打造强劲引擎

7月15日,记者在盐城市富源引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装配公司新上的韩国现代全自动焊接线。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模具配套的生产企业,公司产值每年保持20%的增长,快速增长的订单推动了企业对产线的提档升级。

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性能,抢占市场制高点的还有盐城科奥机械有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在铁路预埋件等产品上加大技术革新,实施的“锌、铝、镁高耐蚀热渗镀工艺、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打破了国内单一金属渗镀技术的现状,公司自主研发的热压成型生产线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创新是区域竞争的强劲引擎。今年,我区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大力实施专精特新提升工程,引导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在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上取得了新突破。

抢工会战助力提质增效

首期投资10亿元的康佳存储芯片封测、总投资1亿美元的金铢芯片封测、3亿美元的维信电子二期建成运营,总投资10亿元的得润电子5月份开工,东山精密7亿元LED封装扩产项目5月份竣工投产,东晟精密模具、芯丰晶圆封装项目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4月份竣工投产……这是我区一着不让抓建设,赶工期,以抢工会战的姿态狠抓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建设早日投产达效的最好诠释。

为了促进重大项目高速高效推进,我区紧紧围绕时间节点,按照“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推进、竣工项目抓投产”要求,在确保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合力推进,确保形成项目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梯度推进格局,以更加优质的项目全面展现“四个示范区”建设成果。

一个个马不停蹄的招商人员,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一组组持续攀升的数据,掀起了盐都转型发展的澎湃浪潮,诠释着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