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7月18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批准杨劲松同志代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奋力谱写盐都现代化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区纪委工作,同意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

大会认为,区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纪律检查工作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导下,紧扣建设廉洁盐都和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主线,保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腐高压态势,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必须将自觉实践好“两个维护”,始终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担当;将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始终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将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始终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抓手;将塑创维护好“铁军”形象,始终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保障,更加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大会要求,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展新阶段,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面对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今后五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中省市纪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廉洁盐都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坚持聚焦主业、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上再跨越,坚持系统施治、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再跨越,坚持常管长抓、在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上再跨越,坚持问题导向、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再跨越,坚持贯通融合、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再跨越,坚持严实标准、在维护队伍自身形象上再跨越“六个坚持”推动“六个跨越”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盐都现代化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新一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奋发作为,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实现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