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中共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7月18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批准王娟同志代表中共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扛起新使命,建设示范区,奋力谱写盐都现代化崭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中共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十四届区委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综合实力稳步攀升,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城乡发展互促并进,民生福祉显著增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连年荣获全市目标绩效综合考核先进,获评2019年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交出了“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的小康答卷。五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指引盐都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会议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紧扣“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要求,加快“四个示范区”建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奋力走好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要深入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全面展现盐都现代化的生动模样。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集聚要素加快创新创业,集成政策深化改革攻坚,集中力量拓展开放空间,争做赋能未来的先锋;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力促产业转型升级,成为绿色转型的典范;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塑创产城融合新优势,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打造协调共享的样板;建设两山实践示范区,强化源头治理、筑牢生态屏障,丰富旅游内涵、释放生态红利,做强现代农业、促进生态富民,当好美丽宜居的标杆。推进“四个示范区”建设,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金融风险“警戒线”、社会治理“平安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筑牢信仰之基,拧紧政治建设“总开关”;注重强基固本,锻造基层党建“强筋骨”;激励担当作为,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坚持长管长严,形成正风肃纪“新常态”,为谱写盐都现代化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执着追梦的赤诚情怀、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勇担使命、坚毅前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