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善抓发展带民富 甘于奉献惠民生

孙祥银:善抓发展带民富 甘于奉献惠民生

——区党代表、高新区盐渎街道福才社区党委书记孙祥银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上,王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催人奋进,令人信心倍增。”在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区党代表、高新区盐渎街道福才社区党委书记孙祥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道。

创新发展不停步,开拓强村之路。2018年,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的孙祥银抓住街道党委实施“三个一”强村富民工程的良机,迅速召开“两委”会和股民大会,共同商议购置优质楼宇事宜。讨论过程中,部分股民提出质疑,集体资产购置大宗房产,在街道属首例,无先例可考。带着股民们的担忧和集体资金安全的责任,他顶着压力,请专业评估公司、监委会、理财小组和股民代表组成论证考察团队,经过3个月的市场调研,最终打消了大家的疑虑,确定以2900万元的价格购置了位于神州路商业示范街中心的紫金大厦1、2、8层3000平方米房产的产权。2019年,福才社区股份合作社采取福才实业与两委共同投资的方式,流转了1000亩土地,投资建设福才实业苗木基地,目前也已经初具规模。

群众至上不懈怠,奏响富民之歌。孙祥银带领社区“两委”成员积极探索,在解决产业配套的同时,深挖带民致富新路。为净化市场秩序,促进主要劳动力就业,由社区协调成立专业运输队,加强市场运输管理,成立了以卞留兵等党员为骨干的12支专业运输队,由社区协调家居市场,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吸纳劳动力400余人。为加强小区管理,促进剩余劳动力就业,对有自主创业项目的人员,动员落户福才,给予扶持;对有创业意向的人员,他积极与摩度空间协调,择优进行孵化培育,培育成功后给予5000元的资金支持。2017年福才社区建立健全了增长机制,逐年提高居民的物业、天然气、医保等费用补助,并强化对特殊群体的帮扶。孙祥银还积极思考怎样改变社区服务居民的模式。经集体商议,他提出了由社区志愿者为服务主体,服务站统筹开展工作的思路,率先在香城美地开元路服务站组织实施,由1个服务站为周边4个小区提供服务,为群众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疫情防控不松懈,勇担值守之责。2020年春节期间,为摸清从外地回来回乡过节、走亲访友人员情况,盐渎街道福才社区持续多天突击排查摸底,对相关人员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孙祥银带领党员干部、社区医生、网格员和志愿者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

孙祥银表示,作为社区干部,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新社区服务理念,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