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坚持红色领航 建设美丽家园

韩立芹:坚持红色领航 建设美丽家园

——区党代表、大冈镇佳富村党总支书记韩立芹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区党代表、大冈镇佳富村党总支书记韩立芹。她说,王娟同志所作的报告完全符合盐都的区情实际,是一份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好报告,将认真学习领会,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韩立芹告诉记者,佳富村是以革命烈士丁佳富命名的,自2019年4月担任佳富村党总支书记以来,她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群,努力在佳富这片红色土地上耕织出一幅乡村振兴绚丽画卷。2019年12月6日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专题报道了佳富村农房改善工作。2020年3月17日,省领导到佳富村视察,充分肯定了佳富村农房改善工作取得的新成效;4月15日,佳富村为苏北地区农房改善工作现场推进会提供了现场;12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以《佳富村:风景佳百姓富》为题重点介绍了佳富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韩立芹始终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坚持红色领航,组织发动群众共同推进美丽田园乡村建设。建成用好佳富红色纪念馆,植入红色地标、红色文化墙等一批红色元素,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村党员干部自觉传承革命精神。注重调动和发挥党员在农房改善、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奋斗合力。同时,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零散户集中起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保留和传承“白墙黛瓦、小套窗、小飞檐”传统建筑风格,一期已建成入住140户。注重以新带老,同步整治提升老村庄,改造破旧房屋28户,拆除空关危旧房33户。坚持新村老村一体,配套实施了入口广场、管道燃气、公共厕所、绿带游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为了让群众在新型农村社区中住得下、留得住、能致富,韩立芹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大力发展特色桃果产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目前,特色桃果产业园规模已达4500亩,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被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年产值5000多万元,带动就业500多人,人均年增收近2万元。

提及今后的工作,韩立芹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以此次党代会的召开为东风,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