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履职尽责 做人民满意教师

王 琴:履职尽责 做人民满意教师

——区党代表、盐城高新区实验初中教师王琴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区党代表、盐城高新区实验初中教师王琴。她说,王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确定了未来盐都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为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实事求是、措施有力、给人信心的好报告。

在教学中,王琴善于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短期的奋斗目标,并经常和学生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她关心爱护学生,因材施教,兼顾好中差,既注重对优等生的培养,也不忘对那些待进生的关注与帮助,经常通过转变教学方式方法,让待进生健康快乐成长,诠释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她注重向德高望重的老教师请教看齐,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履行教师工作职责,认真钻研大纲和课题,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知识和教学水平,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感染学生。她精心上好每一节课,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大胆探索和实践科学的教学方法,摸索使用“对话法”“微笑教学法”等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确保学生感兴趣、学得进、出成绩。

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王琴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而收获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自工作以来,她担任班主任11年,担任英语教研组组长多年,获得盐都区优秀教师、高新区盐龙街道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在2013年、2014年、2017年、2020年年度考核为“优秀”。

王琴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她将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勤勉努力,争取做一名学生喜爱的教师;作为一名党代表,她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党代表的桥梁作用,为推动盐都教育事业发展发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