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初心如磐践使命 奋楫笃行铸辉煌

周传海:初心如磐践使命 奋楫笃行铸辉煌

——区党代表、盐城耀晖人防防护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传海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区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区党代表、盐城耀晖人防防护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传海。他说,将认真履行好区党代表的职责,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将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为推进盐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周传海于2000年9月转业至盐城市规划局,2004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离岗创业。他拿出2万多元的转业费创办了盐城市训保军训器材有限公司。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2年他筹资800万元注册成立盐城耀晖人防工程有限公司,同年8月15日获得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江苏省民防局批准成为人防防护设备生产定点企业,与解放军理工大学、总参工程部第四设计研究院等10多个军地科研院所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2014年3月8日,总投资超1.5亿元的“军工产业园”在他的家乡学富镇破土动工,工程当年规划、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

通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企业现已拥有200多名员工,建成了科研、生产一体化基地。先后与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江苏信息工程大学等军地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协作关系。具备了较高水平的部队训练器材研发、各类演习现场保障、人防(国防)防护设备生产等综合实力。

在创业的过程中,周传海始终坚持“军事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理念来培养管理团队,注重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敬业精神,建立军事化管理模式,培育军事化管理企业文化。周传海没有忘记自己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招工时优先考虑复转军人,对家庭困难多、困难大的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先后帮助安排复员转业军人100多人。公司部门以上管理人员中60%是退役军人,“退伍军人班组”发挥了“退伍不褪色、岗变志不移”的示范作用。他先后获得了国家人防办颁发的“特别贡献奖”“江苏省优秀退役军人”“全省民防系统劳动模范”、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科技领军奖”,企业还获得了“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等授牌。周传海还秉承“寓军于民、服务国防”的精神,凭借在部队获得的专长和坚强的毅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军工特色的多元化发展道路。

谈及公司今后的发展,周传海信心满满。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发扬军人作风,继承部队传统,把一切心血都奉献给国防、人防事业,不忘初心、超越自我,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