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盐都:多彩文明实践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名文艺爱好者欢歌笑语颂党恩、红船制作忆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走深走实,连日来,我区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追忆峥嵘岁月,礼赞光辉党史,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8日,在高新区盐渎街道新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好一派热闹场面。演出现场,舞蹈《花开中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尽管天气闷热,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出和观众们的热情。新伙社区83岁老人裴连奎十分感激地说:“共产党真的好,为人民打天下、谋福利,戏里唱的都是真的,我们要好好听党话、跟党走,感谢党的恩情。”

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6月24日上午,张庄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船制作忆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船故事分享、红船精神解读、红船模型制作、红船作品赠送,引导广大党员探寻红船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上午,台创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以歌为媒、以舞为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现场300余名干群一同观看演出,在音乐的旋律中感悟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抒发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怀。

6月28日下午,秦南镇16名草根演讲“明星”欢聚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秦南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他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基层实际,畅谈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服务一线等方面的工作实例,亮点频出,高潮迭起,赢得阵阵掌声。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日子越过越红火……”6月30日下午,尚庄镇华泽书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分为“戏曲联唱、讲述红色故事、党史微党课、齐唱红歌、观看展览、畅谈感悟”6个环节,现场红色元素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努力成为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以更加务实的精神,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一个个主题活动,一场场红色宣讲,把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向高潮,引导广大干群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作为第二批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今年以来,我区坚持对标总体定位、强化组织领导、发挥资源优势、突出地方特色,不断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盐都模式”,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