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盐都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大项目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近年来,我区坚定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快抓猛推“四个示范区”建设,一着不让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行动,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激发拼抢干劲,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扛起盐都担当。

7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康佳存储芯片封测项目建设现场,现场人头攒动、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调试生产设备,一派繁忙的景象。康佳芯云半导体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嘉涵告诉记者:“盐城存储芯片项目一期厂房已经封顶,装修结束,设备已进厂,目前正在紧张调试之中,预计月底进行试生产,一期全部投产后,产能将达到10KK,可提供300个就业岗位,年可实现销售10亿元,预计2023年将投入二期建设,届时月产能将达到20KK,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超40亿元。”

作为省级重大项目的康佳存储芯片封测项目,由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100亩。随着半导体庞大的市场规模和康佳自身每年超过2000万台电子产品的需求,公司已构建起以“设计+封测+渠道”的存储产业链条,引进行业领先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智能化控制系统,从晶圆贴片、抛光、切片到压焊等制程全面实现“机器换人”,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工厂”。同时,公司还围绕“科技+产业+园区”的发展模式,同步推动康佳长三角总部基地、白电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落户盐城高新区,加速构建芯片上下游产业链,打通上游设计、中游制造、下游封装三个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区重点关注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盐城国投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清洁能源系统集成的研发和制造,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BMS)的研制,以及储能领域应用的各种锂电池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天军工、5G基站等。公司以动力电池为系统、BMD为基础,参与新能源汽车的全车线路、结构、电控等技术设计,建立以行业尖端、海归、中高级技术人员组成的精英技术团队,与多家高校、研发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引进国内先进的圆柱、方形全自动锂电池产品生产线,参与和推动国内动力和储能蓄电池技术向更高更精领域发展。该公司销售部部长秦承欢对记者说:“当前,国投中科联合了振华重工、航天811所、同济大学、青岛港和上海港,共同研发氢燃料及电池混合系统在港机装备的应用,研发的产品有氢燃料AGV、氢燃料轨道吊、RTG、氢燃料集卡,目前已在青岛港、上海港示范运营,未来将批量应用在各大码头港口,对绿色、智慧港口的建设、能源结构的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我区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8%以上。先进制造业“1+3”产业格局加速形成,智能终端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崛起,已集聚东山精密、康佳电子等重大项目110个,产业规模达200亿元。服务业比重增加,由2015年的38.9%提高到2020年的47%,培育了电商物流、汽车消费、商务商贸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创成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现代农业质效提升,建成市级以上特色农业园区11个,适度规模经营水平达60.2%,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76%,创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省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盐都正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谱写崭新的篇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