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我区两休闲旅游农业创意作品获省“金奖”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扬州)专场推介暨江苏休闲旅游农业精品展日前在扬州仪征举行,我区的龙冈柳编、北龙港剪纸荣获省休闲旅游农业创意精品“金奖”。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江苏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展会重点展示了省内各县市区休闲农业特色产品、休闲食品和创意作品等一批休闲旅游农业精品。

龙冈柳编合作社从1982年创办以来,已有千余人从事柳编行业。生产的品种有劈盘、花篮、菜篮、柳椅、柳套、柳包、柳衣橱等日常用品和装饰工艺品。柳编产品多次参加广交会、上海外贸公司和有关省市外贸公司展销。花篮家具类以国内销售为主,工艺装饰类主要销往国外。柳编合作社的创业人孙洪春1997年获盐城市“优秀农村经纪人”、1999年获盐城市“外向型企业标兵”称号,合作社也被省评为“省农业龙头企业”和“优秀合作社”。

北龙港剪纸已编入“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有近千幅剪纸精品被各级博物馆永久收藏,并有上百幅作品漂洋过海被国际友人收藏。楼王镇现有民间剪纸艺术协会会员1000多名。“剪纸”传承人王柏林先后被评为盐都区“十大杰出民间艺人”、盐城市“十佳民间工艺师”、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盐城市民间剪纸艺术“非遗”传人。

近年来,我区瞄准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目标,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深度发掘农业多种功能和乡村多重价值,实现农业和旅游有机融合,取得了较好成效。成功创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区休闲农业年接待游客超6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经营收入超30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