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创新平台建设又获突破——

盐城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发文,公布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位于盐城高新区的盐城大学科技园榜上有名。盐城高新区又成功打造一个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也是全市唯一获得此项认定的园区。

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主要策源地。盐城大学科技园由盐城高新区和盐城工学院合作共建,位于高新区创新中心,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办公研发场所和1万平方米的专业化标准厂房,依托盐城工学院学科优势、科研资源,重点围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创”字当头,开展研发设计、项目孵化、产品检测、人才培训等科技服务,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产业化进程。该园致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的科技孵化创新平台,形成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园区创新载体和区域创新中心,现已入驻孵化项目50多个,为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构建“产业+平台”特色创新体系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盐城高新区以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创新创业中心为引领,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持续深化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智创谷”总部研发区、盐城大学科技园等创新载体建设,不断提升清华大学盐城智能控制装备联合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盐城高通量计算研究院运作能效,打造全省有影响力的5G智能网联车研发中心,争创国家级智能终端产品质检中心,全力构建“产业+平台”特色创新体系,累计建成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6个、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30个,培育“瞪羚”企业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5家。2020年,创成国家火炬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10家企业获评国家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家企业获批省级以上智能示范车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