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盐都:产城融合 多元业态激发活力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产业是一个城市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是决定城市发展、城市竞争力的关键因素。面对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要求,我区在抓实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的同时,更加注重现代服务业这个新经济增长点,力促产业比重提高、转型提速。

6月21日,记者走进江苏康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公区,只见数十名员工正处理订单信息、制作销售图表曲线……员工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实现销售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作为跨境电商企业的江苏康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器械、康复护理、保健理疗和保健食品研发和销售的企业,经营品类达400多种。今年,针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该公司科学谋划,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不断整合资源、集聚要素,实现了逆势上扬。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嘉玲对记者说:“今年上半年,我们对现有产品进行了整合,引进了新的国际医疗品牌,丰富了产品的种类,同时拓宽了线上直播业务,力促销售形式的多元化发展。”

凭借自身电商优势,眼下,康佰医疗器械已成为多家大型企业的线上运营商,和天猫、亚马逊、京东商城等达成合作协议,成为第三方电商平台的KA商家。公司销售也名列国内电商家用医疗器械企业前三强。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校企共建,聚焦学校、医疗、养老等领域,与盐城高等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地方电商快递产业的发展。同时,对仓储进行了升级改造,导入WMS仓库管理系统和自动化分拣流水线,进一步提升仓库管理的智能化,仓库的发货效率提高100%,更好地为产城融合发展提供配套服务。

位于高新区盐渎街道的盐城电商快递产业园,是盐城国家高新区的重点服务业板块。电商快递产业园分为电商、快递两大组团,建有五大功能区,十多个子园区,形成了集跨境电商、创业孵化、电商金融、电商物流为一体的产业集群,目前已成为百亿级产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我区将持续擦亮全国首批、苏北唯一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金字招牌”,把盐都建设成为引领推动高新产业与现代城市互促并进、繁华都市与美丽乡村相得益彰的产城融合高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