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潘黄仰徐入选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21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拟入选单位名单公示,高新区潘黄街道仰徐村成功入选。

高新区潘黄街道仰徐村地处盐城大市区西南,始终坚持走“村园合一,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形成了农业主导、农旅融合的都市农业产业特色。整个园区规划为“一园六区”,即农业主题乐园和宜居村庄区、果蔬体验区、农业观光区、乡野风情区、高效农业区、绿色加工区。

仰徐村以草莓、葡萄等农业种植为依托,以丰富多彩的文化节庆活动为载体,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及游憩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家乐、民宿和农业主题乐园、乡村农事体验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书香仰徐、草莓世界”。现在的仰徐村乡野风光无限、里下河文化风情独特、“都市后花园”品牌效应突出,是融乡村度假、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江苏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2012年以来,仰徐村连续举办了十届盐城仰徐草莓文化节、七届仰徐葡萄采摘节和一届盐城仰徐“伏羊节”,草莓节、葡萄音乐节、采摘节已成为该村一年一度的观光盛宴,“仰徐旅游”品牌越来越响。该村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最具人气乡村旅游镇村”“江苏省农家乐集聚村示范村”“江苏省水利风景区”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