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全领域扩大开放加速融入“双循环”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1日,笔者在位于盐城高新区中韩产业园联动区的方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一件件新型刹车片产品在机器人的操作下,正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流水线。目前,该公司鼓式刹车片和盘式刹车片外销形势喜人,产品畅销欧美市场,外贸订单已排至8月份。1至4月,盐城高新区已累计到账外资1.08亿美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3.3%,提前两个月实现“双过半”。

近年来,盐城高新区抢抓全球生产要素优化重组和产业转移的机遇,紧盯国际资本流动的趋势,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在不放松内资项目的同时,加强外资项目的招引,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选调一批通外语、懂经济、善公关的专业人才,搭建外资项目招引专门班子,通过驻点招商、网络招商、委托招商、以商引商等途径,围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大力实施“提升日韩,突破欧美,拓展港台东南亚”的产业化、专业化招商策略,借助省市举办的大型境外招商活动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高新区,把招商触角延伸到境外的大公司、大企业,更多更好地促进境外资本向高新区集聚。至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智能终端、汽车零部件为特色的外资企业集群,累计新批外资项目46个,协议利用外资14.35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11.68亿美元,外资到账占全区总量的80%以上。

盐城高新区鼓励引导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培育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外贸依存度的骨干企业,使之成为提升和稳定外贸发展的支撑点和增长极,从单纯引进外资向引进技术和管理并重转变,着力引进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资主体,实现引资、引技、引智的有机结合,推动园区企业技术和管理的全面升级。中恒宠物用品公司是专业从事宠物用品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90%以上出口到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宠物用品行业领军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充分发挥海关AEO高级认证的优势,积极利用在比利时、洛杉矶、芝加哥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的海外物流仓,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产品出口的影响,经济运行逆势反弹,外贸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0%以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