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入选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雁程 吕成 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发文,公布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名单。全省共有43家国家级开发区、9个国际合作园区和台港澳合作园区、5个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的平台载体入选,盐城高新区榜上有名,享受在支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做法、支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支持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等五大类、20个方面的相关政策措施。

近年来,盐城高新区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积极抢抓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和全球生产要素优化重组的机遇,紧盯国际资本流动的趋势,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的中韩产业园联动区,紧紧围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大力实施“提升日韩,突破欧美,拓展港台东南亚”的产业化、专业化招商策略,借助省、市举办的大型境外招商活动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高新区,把招商触角延伸到境外的大公司、大企业,更多更好地促进境外资本向高新区集聚。至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智能终端、汽车零部件为特色的外资企业集群,累计新批外资项目46个,协议利用外资14.35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11.68亿美元,外资到账占全区总量的80%以上。

随着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的获批设立,盐城高新区将紧扣“产业高地、科创新城、生态园区”目标定位,主动接受自贸试验区辐射带动,对标对表市场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始终秉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服务比政策更长远”理念,优化整合行政资源,厘清部门职责分工,建立“服务重心下移、管理职能靠前”的“大部制”“扁平化”组织架构,加快实施园区“去行政化”改革,致力推进“不见面”“网上批”审批,努力打造办事程序最简、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服务意识最强的“都满意”亲商品牌,着力放大自贸试验区溢出效应,有效提升软环境影响力,不断增强差别化竞争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