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盐都:筑牢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奋力冲刺“双过半”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斐 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产业项目是撬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我区聚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更大力度发展实体经济,通过强化科技引领、不断聚力创新,筑牢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奋力冲刺“双过半”。

位于盐城高新区智创园内的江苏尚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各类智能产品集成电路和主板定制化设计的综合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月25日,记者在公司产品展示馆,满眼见到的都是“高大上”的创新型智能产品及各类集成电路,这也是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果结晶。据了解,自落户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以来,该公司重点在提升知识产权创新、推进智能化生产工艺建设、扩大产能、加快新品发布等方面下功夫,以一流的产品质量抢占市场份额。

江苏尚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山说:“今年,公司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新上自动化生产线,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实现销售2.6亿元,累计纳税880万元,在手订单有10亿多元。公司今年投入研发费用1000万元,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同时计划新上电源管理IC项目,实现从晶圆生产到封装测试整条生产线的智能化建设,以前瞻性的智能产品抢占市场份额,力争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20亿元。”

该公司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增加研发投入,加快绿色转型,以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努力形成以方案解决智能芯片研发、销售为主、配套生产链为辅的完整经营体系,以丰富多样的现代智能产品赢得市场,已经取得各类专利100多项。

强化产业支撑,注重动能培育。新的一年,我区将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转型、增后劲,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坚定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不动摇,大力实施产业地标培强工程,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发挥东山精密、康佳电子等龙头企业作用,推进产业链垂直布局,进一步提升产业关联度和完整度。推动产业链向高端攀升,持续巩固LED封装、FPC柔板、5G滤波器等细分领域优势,攻坚集成电路、存储芯片、柔性显示面板等高价值环节,突破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车载设备等终端项目,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强磁场”效应,力争5年内形成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以项目撬动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