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世界草莓大会中国·盐城分会场开幕式在盐都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皋 玲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日上午,第九届世界草莓大会中国·盐城分会场开幕式在盐城高新区科技广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副市长顾云岭,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源,区委副书记陈霞,副区长王珏等嘉宾出席并共同为本届盛会启动开幕。

世界草莓大会由国际园艺学会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球最高级别草莓盛会,是世界各国交流草莓生产技术、经营理念和发展经验最重要的会议。第九届世界草莓大会于5月1日至5日在意大利里米尼市举行,中国盐城作为分会场参加。主会场的主题是“从赤道到极地的草莓生产”;盐城分会场的主题是“同一个草莓,同一个世界”。此次盛会是全球草莓最新科技前沿成果的学术盛会,汇聚了全国草莓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带来了先进技术和市场资源,搭建了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平台。

开幕式上,李成贵说,中国的草莓是发展最快的农业产业之一。草莓产业的发展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对农民增收致富起到很大作用。他希望,盐都区要以市场为导向,根据不同的气候、土壤等条件,统筹考虑生产规模,实行销售与生产同步,形成均衡有序的草莓生产供应体系。要创新产业发展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草莓品牌建设,促进草莓产业快速发展。要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探索推动草莓种植特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做大做强草莓产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顾云岭在致辞中指出,草莓产业是盐城现代高效农业的重点特色产业,已成为我市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盐都区是盐城草莓主要种植基地,是江苏省草莓标准化示范区。发展草莓产业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此次世界草莓大会的召开,打开产业融合之门,实现汇集各方力量,打造国际草莓供应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长远目标,加快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扎实推进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刘源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助农,着力提高草莓标准化生产、专业化服务、品牌化营销、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做精做强草莓全产业链,“盐都草莓”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7.1亿元,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一。希望借助此次盛会,以草莓为媒,以节庆会友,聆听专家声音,博采众家所长,让一颗“小草莓”成为撬动盐都乡村振兴的“大力量”。

活动中,第九届世界草莓大会执行主席布鲁诺教授作了视频致辞,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理事长张运涛介绍了世界草莓大会情况。开幕式后,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草莓展示基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