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在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聚焦目标争一流 全力攻坚“双过半”

王娟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丹 陈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王娟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她强调,全区上下要聚焦目标争一流,全力攻坚“双过半”,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源总结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其斌、区政协主席张建洋、区委副书记陈霞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区“三重一实”项目推进情况、“红黄旗排座次”一季度考核情况汇报。

王娟指出,全区上下要紧盯“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目标,扎实开展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工作。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目标追求,激发拼搏干劲,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做到月月有招商活动,季季有项目开工。要突出抓好项目推进,挂钩领导要多到一线指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解决有关矛盾和问题,确保更多项目集中开工并按期投产达效。要突出抓好招商选资,各板块及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踪招商推介会上已签约项目情况,确保尽早开工落地。要精心举办好“5·18”经贸洽谈会、长三角招商推介会等招商活动,加快推进项目招引和建设工作。

王娟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各板块各部门要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宣传典型人物,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部署安排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通过填写自查报告、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治顽瘴痼疾。

王娟强调,要严格执行换届组织纪律,坚持以德为先、实绩为先的用人导向,凝聚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组织好“5·10”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要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道路交通、旅游设施的安全检查,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全力做好上级督查整改和上报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度。

刘源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节点意识,一着不让抓具体、抓落实。要奋力夺取高质量“双过半”,强化分析研判、主动沟通对接,做好为企服务,紧盯不放招商选资,快速推进重点项目。要持续掀起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热潮,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城北地区改造和城乡建设重点事项,进一步完善制定张庄龙冈一体化建设和蟒南村、李家舍、小马沟组团等重点项目规划,统筹抓好盐都新城建设、农房改善、蟒蛇河生态河道运营管理、小麦赤霉病防控和秸秆“双禁”等农业农村工作。要抓好环境质量问题整改,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老年病医院和中医院建设等工作,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