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接待会办信访事项时强调

坚守人民情怀 抓实信访工作

王娟到区信访接待中心现场研究会办群众诉求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雨 陈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到区信访接待中心,与来访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谈,现场研究会办群众诉求。她强调,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抓实信访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育群,副区长李益参加。

在接访会议室,王娟热情接待了一起陈欠农民工工资信访事项的代表,仔细询问了解来访事项的来龙去脉,逐一核实具体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她要求,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为人民的高度,妥善将这一信访问题处理好、解决到位。要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既要解决好老问题,更要防止发生新问题,坚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听取了高新区潘黄街道相关重点信访事项情况汇报后,王娟指出,潘黄街道征迁工作任务重、难度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征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化解及信访秩序维护等工作。对征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按轻重缓急,突出重点,集中力量,逐项解决。

王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积极稳妥做好信访化解工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信访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