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龙街道贴近实际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丁玉炎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以前我们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比较困难,一些居民为了方便充电,电线私拉乱接的现象比较普遍。现在好了,街道在每个小区统一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棚,既方便了小区居民生活,又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贴近实际,很有成效。”5月14日,住在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朗达铭苑小区的张大爷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龙街道聚焦抬高站位、政治引领、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发扬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客商的务实作风,力求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民生实事有温度、项目服务有热度。该街道充分发挥辖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守好“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组织老干部、老教师整理挖掘金剑仁、丁万松、晏步成等革命烈士战争年代的相关史料,编写《红色盐龙》宣讲图册,在健仁、丁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红色文化”展厅,使其成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8场次,参学的党员干部2200多人次。 

盐龙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好民生实事有机结合,突出问题导向,问计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集中力量办好一批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6900多万元,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建设、电动车充电设施安装等8项实事工程已经完成,安置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11项民生实事项目正在推进。 

盐龙街道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大干当前、服务项目的强大动力,紧扣资金、土地、用工等制约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挂钩服务企业的责任,突出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细化任务书,排定时间表,纵深推进“红黄旗排座次”制度,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定奖惩,把项目招引和推进的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考评的重要依据,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再优化。截至目前,已帮助相关企业处理各类矛盾纠纷30多起,代理审批事项86件次,招聘一线员工1800多人,协调融通资金4.5亿元,有力促进了企业的正常化运营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