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闭环学习模式有创意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陆蔚 陈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连日来,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学—思—行—学”闭环学习模式,不断激励着街道党员干部务实求真、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以学促思

筑牢党性根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盐龙街道积极开展三个维度的学习教育——党委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和普通党员“自主学”。观看两部红色影片,分专题开展1场学习研讨。同时,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创新“线上+线下”模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盐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学习中,一方面依托“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专栏”“高新区抖音号”等学习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另一方面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双创引领、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等开展多层次交流研讨,将党史学习教育由“书本学”变“研讨学”,由“一人讲”变“大家讲”。

同时,该街道以“突出党味、主题鲜明、结合实际”为原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以思促行

争当发展先锋

在盐龙街道,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各类党史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打通“最后一公里”。举办党委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史专家系统讲、老党员老干部现身讲,系统讲授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促进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

该街道全面实施融合党建“书记项目”,15个社区(村)和22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全部担任“项目经理”。“头雁领航”带领“群雁齐飞”,将党旗插在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以支部为“线”,项目领办为“针”,织密党史学习教育“一张网”。

为打造一批在全市有影响力的亮点成果,该街道深入开展“创亮点、争一流、比贡献”评比活动,党员干部在争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经验推广上“创亮点”,在争取上级表彰奖励、督查激励、试点创建上“争一流”,在完成指标、争取资金、扩大影响上“比贡献”。

以行促学

练就过硬本领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盐龙街道围绕构建发展新格局、建设“四个示范区”及招商选资、拆迁安置、安全稳定等热点难点问题,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25项,常态化开展大调研活动,摸清情况、找准原因、研究对策。

同时,针对街道青年干部多、业务工作重、思维多元化的特点,创新开展“柔性培训”,利用工作之余,对85后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菜单式”,培训时间“机动式”,实现学习和工作“双促进、两不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街道以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街道“四型机关”为目标,严守纪律、生态、责任、安全“四条底线”,常态化开展纪律规矩教育、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风险内控管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