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聚焦项目实现新突破 产业发展迈向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宗国峰 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聚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打造产业集聚的新高地、开放合作的新前沿和绿色发展的新典范。

5月24日,记者来到江苏富能宝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时,车间内生产流水线满负荷运转,一线工人忙而有序,一件件产品陆续下线。该公司副总经理肖广告诉记者,依托先进的生产技术,公司自投产以来,产品订单源源不断,目前已实现产值1.1亿元,在手订单达9000万元。

位于高新区的江苏富能宝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区招引的新能源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4万平方米,具有500 毫瓦时储能电池模组、移动储能电源车生产能力,目前已经新上2条储能设备生产线,购置了电池静态、动态检测等设备。同时,该公司组建了专业研发团队,拥有各类发明专利54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9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5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2项。“由我公司承建的全球首个百兆瓦级的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已经完成安装,正在调试。这个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为储能系统多电源互补供电以及微电网项目的投资,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撑。”肖广对记者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研力度,每年拿出销售额的15%用于扩大研发团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同时加快推进新厂区建设,新上特种电池研发制造生产线,力争投产3年内实现本地生产开票销售17亿元。

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我区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紧紧锚定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智能制造示范区目标,把“项目为王、招商第一”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成立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主攻重大项目、培植主导产业。同时,我区在强化配套服务上下功夫,坚持靠前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持续叫响“都满意”品牌。 随着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投产,城市开放能级稳步提升,全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全面起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