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专题报道 >> 正文

接轨大上海 按下重大项目攻坚“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杨 斐 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始终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全方位深层次接轨上海,加快重大项目推进,通过学习上海、服务上海、联通上海等方式,不断增强盐城差别化竞争力,打造长三角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

5月17日,记者来到高新区,在上硅所盐城新能源研究院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科研设备进行调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投入使用。

作为全市家家到观摩项目之一的上硅所盐城新能源研究院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建设新能源研究院,开展面向新能源领域的高能量密度固态电池关键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燃料电池发电技术等前瞻技术研发。目前,项目一期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上硅所盐城新能源研究院总经理助理谷穗告诉记者:“研究院现已引进博士6人,博士后2人。一期的建设接近尾声,其中材料合成实验室、测试分析平台初具规模,已具备电极及电解质材料的小量制备能力,电池集成实验室正在建设之中,预计8月底完工,届时,固态电池的制备产线将全线贯通。二期钠盐电池平台建设近期启动,目前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

依托先进的科研技术,上硅所盐城新能源研究院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已与上海电气集团完成1.6亿元钠硫电池技术转让交易,与上海奥能瑞拉公司完成9000万元钠氯化物电池技术开发和转让合作。盐城新能源研究院的建成,将为新能源技术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可靠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上硅所盐城新能源研究院计划在五年内建成国家级标准的研发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吸引3至5家行业领先的产业项目落户,并与企业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年实现技术交易合同金额5000万元以上,全面服务及带动盐城新能源产业发展。

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已成为我区提升城市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抉择。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深入对接上海高等院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规划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我区在智能终端、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科创金融、集成电路等领域搭建平台载体,进行产学研合作,每年吸引一批科技型、创业型企业成功入驻,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快接轨上海“一区三基地七领域”建设,学习上海先进的发展理念、管理经验、工作标准,主动承接先进产业、人才技术等要素辐射外溢,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