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大抓项目奋力夺取“双过半”

发布日期:2021-05-1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张荣峰 陈中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笔者在盐城高新区吉祥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尘车间内看到,生产流水线满负荷运转,一线工人忙而有序,一件件数码电子产品陆续下线。项目负责人余正功告诉笔者,该公司在手订单已排满全年,由于生产任务紧、交货时间急,企业在“五一”期间没有放假,突击赶制一批产品,确保如期交付客户。这是盐城高新区大抓项目奋力夺取“双过半”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盐城高新区紧紧围绕“产业高地、科创中心、美丽新城”目标定位,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奋力推动主导产业迈向新高度、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城市品质展现新面貌,以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盐城高新区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突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取向不动摇,抢抓5G、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机遇,紧盯品牌整机、平板显示、集成电路等重点产品与核心技术,细化招商重点,明确主攻方向,通过代理招商、敲门招商、以商引商等途径,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着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产出、高税收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力促形成一批“百亿引领、十亿支撑”的项目雁阵。至目前,已签约落户京泉华电子元器件、一米光电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110亿元,为推动产业提质、加快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项目基础。

盐城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快开快建的效率意识、担当意识,主动研究探索适应激烈竞争的服务方式,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全部挂钩包保到具体项目,组建服务推进专班,本着“能快则快、能赶则赶”的原则,逐一排定项目实施计划和推进时间表,强化服务团队包保重大项目招选、土地指标争取、资金用工支持、审批手续办理的目标责任,细化高端人才引培、产业基金撬动等扶持政策,当好项目推进“店小二”,加快形成要素配置抓整合、一企一策解难题、服务项目个性化的新型服务机制,全力打通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通道”。至目前,已开工建设富能宝新能源、易飞扬光电模块等重大项目8个,竣工投产康佳存储芯片封测、普天5G智慧储能等重大项目11个,完成项目投资62亿元;兑付智能终端项目设备补贴、装修补贴、物流补贴等各类奖扶资金2.2亿元,提供“过桥”担保4.3亿元,代理相关审批事项86件,帮助招聘一线员工1800多人,有力保障了各类企业的满负荷生产、正常化运营。

盐城高新区还以打造全市创新驱动策源地为目标追求,依托高创园、“智创谷”等创新载体,积极吸纳科研院所优质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到高新区落户、研发机构向高新区转移,加快建设全省有影响力的5G智能网联车研发中心,全力争创国家智能终端产品质检中心。与此同时,激励企业增加科技投入、建强研发机构,加快“小升高”“规升高”培育计划,推动落户项目研发创新本地化、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在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市星级企业等各类牌子上取得新突破,努力形成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牌成果加快落地的良好局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